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光電學院

登入 聯絡我們 陽明交大 English

首頁系所介紹光電系統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

系所介紹

光電系統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

系所簡介師資陣容


本在職專班成立主要目的為培育平面顯示、照明與太陽能等光電產業及生醫產業之人才,提供理工相關大學或專科畢業生在光電領域的材料、製程與設備和生醫等專業知識,並為非光電領域的大學或專科畢業生培養第二專長,增加就業機會,並貢獻所學於科技產業的發展。因此,本專班的課程設計,除了可以培養國內發展光電產業所需的人才,特別是對光電領域的材料、製程、設備、系統整合及生醫方面人才的需求,可以提供光電產業人士完整的在職教育與訓練之機會。

因此本在職專班的教育的目標除了讓學生建立光電領域的材料、製程、設備、系統整合及生醫的基本知識外,同時提供多樣的專業課程讓學生得以在光電產業和生醫的應用範疇內選擇,進而建構自己的專長。

以下分別就本在職專班發展特色詳述之:

因在職專班編制於光電學院中,所以其發展之研究主軸同步於光電學院內的三個系所,其研究主軸詳如表1-2所示,專班的學生可以就其職務之工作需求或是培養第二專長之需求,來加入表列之九個研究主軸之研究群,有表中可知該九項研究主軸其範疇已經含括光電領域的材料、製程、設備、系統整合及生醫,提供給專班學生多元且多樣的學習研究之環境。

光電學院研究主軸

系所

研究主軸

光電系統所

光通訊科技

微光機電系統晶片技術

光電系統設計

照明與能源光電研究所

高效率太陽能電池

高效率節能照明技術

新穎光電材料與前瞻元件技術

影像與生醫光電研究所

生醫光電檢測

影像顯示技術

生物光電仿生技術


研究設備資源方面,院內教授也積極投入資源建購實驗室,除教授個人實驗室外,基於資源共享以及研究設備使用率極大化之概念,結合光電學院的資源成立下列共同實驗室,以供專班學生上課及研究使用。

課程地圖

202103231417407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