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光電學院

登入 聯絡我們 陽明交大 English

首頁最新消息榮譽榜內文

最新消息

榮譽榜

賀!龍騰微笑創業賽 交大「台灣奈材」奪冠

(經濟日報)
由宏碁基金會、Cheers雜誌合作舉辦的第十屆「龍騰微笑創業競賽」,今(15日)下午於台北大倉久和大飯店隆重舉行頒獎典禮。今年共計147個隊伍、754位青年學子共襄盛舉。首獎得主為國立交通大學「台灣奈材」團隊,觀察到台灣的空氣汙染問題,而市面上卻無有效防護PM2.5並結合美觀之口罩生產。因此,透過「過濾效率」及「密合程度」研發出有效過濾細小粉塵、強防水、隱藏式排氣閥的高效能口罩,此實用並結合環境問題的技術獲評審青睞,自決選15強中脫穎而出。
 
新型態化妝品,讓你「一盒」完妝;透過穿戴式裝置,即時感應憂鬱患者的心理狀況;運用光學特質研發教學工具…,這些讓人驚豔不已的創意與技術,都來自第十屆「龍騰微笑創業競賽」的得獎作品。頒獎典禮上除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親臨現場,為同學們打氣,更邀請台灣大學慶齡工業研究中心主任陳炳煇講評,深入剖析本屆參賽作品的亮點。
 
宏碁集團創辦人,兼龍騰微笑創業競賽創辦人施振榮表示,他向來深信臺灣不缺人才,缺的是讓人才與創意發光發熱的舞台,從龍騰論文獎到龍騰微笑創意創業競賽,宏碁與臺灣青年創業共同走過深刻紮實的歲月,他期許下一個十年,在雲端時代裡為年輕人提供更合適的發展舞台。
 
本次首獎是來自國立交通大學的「台灣奈材」團隊,從空氣污染的問題切入,提供符合人體工學,及有效防護懸浮微粒的製程技術,生產出具有市場潛力且實用性高的立體口罩;貳獎得主為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的「Colorgy」團隊,設計一款符合大學生生活的個人行事曆,不僅可以自動匯入課程資訊,更推出交友與活動牆功能,滿足大學生社群、時間安排、生活圈擴展的需求;參獎創新研發核殼量子點,由遠東科技大學所組成的「亮量」團隊,並將此技術運用於各色光雷射、光感測元件、記憶體儲存等。


(聯合報系)
http://udn.com/news/story/6/1763862-%E9%BE%8D%E9%A8%B0%E5%BE%AE%E7%AC%91%E5%89%B5%E6%A5%AD%E7%AB%B6%E8%B3%BDDr.Mask-%E7%8D%B2%E5%BE%97%E7%AC%AC%E4%B8%80%E5%90%8D

Back